行业新闻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各种卡板材质的比较

作者:  来源:http://www.jmhongchen.com   更新时间:2020-11-06  阅读数:632
木卡板是运用较广泛的卡板品种。

  木卡板很大的优点是材料易得、加工简略便当、本钱低廉。可是跟着我国经济的开展,木材缺少的问题越来越杰出。每只木制托盘需求耗费 0。05立方米木材,即便每年仅出产5500万只,也需求耗费260万立方米的木材,这样一个森林资源严重缺少的国家来说,这无疑是个沉重负担。90年代,我国就开始了代木托盘的研究工作,并已步入商业化阶段,可是巿场比较开展缓慢,首要原因是政府没有明令制止不行运用木质。并且其它托盘在本钱上及其他性能上无法与木托盘抗衡。近几年的开展上看,木托盘的比例在逐渐下降,不过,即便是发达国家现在也仍在运用一定量经熏蒸防腐处理过的全木组合托盘,再考虑到木制托盘的本钱优势,估计木托盘在我国的出产和运用在几年内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动。

江门卡板

  欧式卡板
  因为全球经济结构的改变,物流业将面对众多新的挑战。鉴于物资流程的自动化和商品流向的全球化,各种运输方式,比方EPAL托盘,将有必要满足日益提高的希望。相应地,严格的质量检控将不行或缺。成立于1991的欧洲托盘协会与欧洲各铁路协会携手共同维护欧标托盘在欧洲范围内质量保证与质检水平。
  胶合卡板
  原材料的稳定性,本钱及环保,性能等各方面,为替代木卡板的较优选择。因世界环保意识的增强,树木采伐破坏环境生态。使得各国约束乃至制止伐木。与木制栈板功能相同的环保胶合板,无需消毒及任何手续,免检出口,利用回收的木材加工制造,减少对天然木材的依靠。胶合栈板为小于3mm的木片,横纵交错的特殊粘合剂混合。经850T,大于120度的高温热压后一次成型。经烘干后裁切成型。而胶合板通过热压烘干后无蛀虫,无霉变等现象。解决了传统栈板有寄生虫传染的他国森林资源之虞。
  纸托盘
  作为重要的代木材料,纸制卡板一向受到重视。现在较为常用的纸托盘有瓦楞纸板、蜂窝纸板和纸浆模塑等托盘。各类纸托盘不能替代木制托盘的室外寄存,优点是简便环保。比方欧洲制订的蔬菜水果等新鲜产品用瓦楞纸板包装托盘的尺度标准,其首要意图就是为了一致托盘的外部尺度,优化纸托盘在木托盘上的堆码。蜂窝纸板制造的全纸质托盘是作为木制托盘的替代品出现的,并已在我国遍及运用。我国有多家机械出产企业推出了蜂窝纸芯出产线, 蜂窝纸板制造的托盘首要用於日用品和家电包装上。一些大型家电出产企业如科龙、海尔和长虹等都连续釆用了蜂窝纸板托盘。纸质托盘的好处是契合环保要求,可认为产品出口拓荒一条“绿色信道”。不过纸质托盘在防潮性和机械强度方面尚有不足之处,扩展使用还需求进一步的改进。
  塑料托盘
  塑料托盘可以重复运用,耐水、耐晒,有利於露天作业和寄存。契合节约木材资源的要求。其中石化、烟草、食品、医药和运输等行业运用塑料托盘数量成倍增长。但因出产工艺问题,标准受限不能量身订做。塑料卡板的出产一般釆用三种工艺方法:一是注射成型,需求万克以上注射机及大型模具配套,本钱较多;二是组合型,釆用挤压法,本钱低但运用强度较差;三是异型中空吹塑,工艺简略节省原料。常用标准有1100*1100MM,1000*1200MM,800*1200MM,1000*1000MM。
  文章源自:江门卡板 http://www.jmhongchen.com

CopyRight  (C)  2016 江门市宏晨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6055044号
热门搜索: 江门卡板 台山免检木托 鹤山免检卡板 新会免检托盘 江门免检木箱 网址:www.jmhongchen.com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