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木托盘的分类及优点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更新时间:2018-07-17  阅读数:497
      木托盘作为一种常用的运送包装容器,具有其可以因地制宜,简单制造,分量轻,强度高,耐久性好,有必定的弹性,价格比较便宜等许多长处,被广泛运用于生产、运送、仓储和流转等很多范畴的重要装卸、贮存和运送设备,尤其是大中型机械产品的包装,都离不开木箱。是现在运用最广的托盘。托盘是用于集装、堆积、转移和运送的放置作为单元负荷的货品和制品的水平渠道设备。可以说木托盘在我国仓储物流业日益昌盛的今天,扮演着不行代替的重要人物。

  木托盘分类

  一、箱木托盘:在平托盘上装置上部构造物,制成箱式设备。箱式托盘一般分为可卸式、固定式和折叠式三种。这种托盘具有使包装简易并可形成不规则的货品集装,便利运送,避免塌垛等长处。首要适合于装载蔬菜、瓜果、薯类等农产品。

  二、轮式木托盘:一种在平托盘下面装置四个小轮子的托盘。首要适用于行包、邮件的装卸转移作业。

  三、平木托盘:平托盘首要以木制为主,也有钢制、塑料、复合资料等制造的平盘,它的运用规模最广。一般分为单面运用、双面运用、两向进叉、四向进叉四种。

  四、柱木托盘:在平托盘上装置四个柱的托盘。装置立柱的意图是在无货架多层堆码时维护最基层货品不受危害。立柱一般可卸下,高度为一点二米,常选用钢制资料,可负荷三吨货品。
木托盘
  木托盘的优点:

  1、装盘简单。不需像集装箱那样深入到箱体内部,装盘后可选用捆扎、紧包等技术处理,运用简洁。

  2、装载量较大。托盘的装载量虽较集装箱小,但也能集中必定数量,比一般包装的组合量要大得多。

  3、返空简单。返空时占用运力很少。

  4、自分量小。用于装卸、运送的托盘本身所耗费的劳作较小,无效运送及装卸比集装箱小。

  5、资料来历广泛,价格便宜。

  6、对温度适应性强、适用地域广。

  7、可回收、可再生运用。

  木托盘货品的堆放方式

  1、木质、纸质和金属容器等硬质直方体货品单层或多层交织堆放,拉伸或收缩膜包装。

  2、纸质或纤维质类货品单层货多层堆放,用捆扎带十字封合。

  3、密封的金属容器等圆柱体货品单层或多层堆放,木质货盖加固。

  4、需进行防潮、防水等防护的纸制品、纺织品货品单层或多层交织堆放,拉伸或收缩膜包装货增加角支撑,货品盖隔板等加固结构。

  5、易碎类货品单程或多层堆放,增加木质支撑隔板结构。

  6、金属瓶类圆柱体容器或货品单层笔直堆放,增加货框及板条加固结构。

  7、袋类货品多层交织压实堆放。
木托盘
  木托盘运用注意事项

  1、在合作叉车做周转的过程中,应重视托盘的额定载荷。一般来说,木托盘的额定动载不逾越2吨。有时,托盘在码垛运用中,操作工人会为了前进工作效率,将码垛好的货品直接由底部的托盘挑取,这样之前的动载加倍了。实践证明,超载是下降托盘运用次数的直接元凶巨恶。

  2、木托盘应尽量轻放,避免落地时受力不均匀,发生损坏。但是,在实践的运用中,轻放是不合实践的。这就需求对木托盘本身的抗冲击性需求很高。增加木托盘材料的耐性。

  3、木托盘应尽量避免阳光暴晒,避免导致老化,缩短运用寿数。但是,跟着木托盘材料的不断创新,新式的共聚聚丙烯木托盘逐渐适用于各种室外环境下运用。长时间的室外运用也不易老化、变形。


文章源自:江门免熏蒸托盘厂家-江门市宏晨木业有限公司

http://www.jmhongchen.com/content_723.html

CopyRight  (C)  2016 江门市宏晨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6055044号
热门搜索: 江门卡板 台山免检木托 鹤山免检卡板 新会免检托盘 江门免检木箱 网址:www.jmhongchen.com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