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夏日移栽时树苗的包装与运送

作者:admin  来源:www.jmhongchen.com   更新时间:2017-06-01  阅读数:599

在运送过程中,树苗露出于阳光之下,长期被风吹袭,会形成树苗失水过多,质量降低,乃至逝世。所以,在运送中尽量削减水分的流失和蒸发,对确保树苗的成活率有很大作用,这即是请求咱们有必要留意树苗的包装与运送。

包装的目的和材料

据有关材料介绍:曾用油松和侧柏一年生播树苗进行晒根,实验结果表明,在华北3月下旬的阳光下,油松一年生播树苗60分钟全死;侧柏一年生播树苗晒4小时的成活率只要3.1‰,并且通过日晒的树苗成活后再成长也受影响,侧柏苗对照的均匀苗高为39.9厘米,晒1小时的均匀苗高为31.3厘米,晒2小时为26.8厘米,晒4小时成长不正常。并且包装袋包装来运送的云杉苗,通过1周其成活率仍为100%。由此可见,树苗运送时刻较长时,要进行详尽的包装,通常用的包装材料有:草包、蒲包、聚乙烯袋、涂沥青不透水的麻袋和纸袋,集运箱等。

包装办法
可用包装机或手艺包装。关于大苗如落叶阔叶树种,大有些起裸根苗。包装时先将湿润物放在包装材料上,然后将树苗根对根放在上面,并在根间加些湿润物;或者将树苗的根部蘸满泥浆。这么放苗到适宜的分量,将树苗卷成捆,用绳子捆住。

小裸苗也用相同的办法即可。而针叶和大有些常绿阔叶树种因有很多枝叶,蒸发量较大,并且起苗时损伤了较多的根系,起苗后和定植前期,树苗简单失去体内的水分平衡,致使逝世。因此这类树木的大苗起苗时请求带上土球,为了避免土球碎散,以削减根系水份损失,所以挖出土球后要立即用塑料膜、蒲包、草包和草绳等进行包装;或用木箱,对特殊需要的宝贵树种的包装有时用木箱。包装时一定要留意在外面附上标签,在标签上注明树种的苗龄,树苗数量,等级,苗圃称号等。

树苗的运送

城市交通状况复杂,而树苗通常超高,超长,超宽应事前办妥必要的手续;运送途中押运人员要和司机配合好,尽量确保行车平稳,运苗途中提倡敏捷及时,近距离运苗中不该泊车休息,要一向运至施工现场。远程运苗应常常给树根部浇水,半途泊车应停于有遮荫的场合,遇到刹车绳松懈,苫布不严,树梢拖地等状况应及时泊车处理。

裸根苗的装车办法及请求

装车不宜过高过重,压得不宜太紧,避免压伤树枝和树根;树梢禁绝拖地,必要时用绳子围拴吊拢起来,绳子与树身触摸有些,要用蒲包垫好,以防伤损干皮。货车后箱板上应衬托草袋、蒲包等物,避免擦伤树皮,碰坏树根,装裸根乔木应树根朝前,树梢向后,次序排码。远程运苗最好用苫布将树根盖严捆好,这么能够削减树根失水。

带土球苗装车办法与请求
2米以下(树高)的树苗,能够直立装车,2米高以上的树苗,则应斜放,或彻底放倒土球朝前,树梢向后,并立支架将树冠支稳,避免行车时树冠晃摇,形成散坨。土球标准较大,直径超越60厘米的树苗只能码1层;小土球则可堆放2至3层,土球之间要码紧,还须用木块、砖头支垫,以避免土球晃动。土球上禁绝站人或压放重物,以防压伤土球。

运送时留意的疑问

如果是短距离运送,树苗可散在筐篓中,在筐底放上一层湿润物,筐装满最终在树苗上面再盖上一层湿润物即可。以防苗根不失水为原则,如果长距离运送,则裸根苗苗根一定要蘸泥浆,带土球的苗要在枝叶上喷水。再用湿苫布将树苗盖上。
无论是长距离仍是短距离运送,要常常查看包内的湿度和温度,避免湿度和温度不符合植物运送。如包内温度高,要将包翻开,恰当通风,并要换湿润物避免发热,若发现湿度不行,要恰当加水。另外,运苗时应选用速度快的运送工具,以便缩短运送时刻;有条件的还可用特制的冷藏车来运送。




更多内容:江门卡板  www.jmhongchen.com

CopyRight  (C)  2016 江门市宏晨木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6055044号
热门搜索: 江门卡板 台山免检木托 鹤山免检卡板 新会免检托盘 江门免检木箱 网址:www.jmhongchen.com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